台中特產~麻芛

2011052112:57

老媽說菜園的麻芛可以採來吃了   我說我不要   但老公說想吃

好吧  那就採吧    (因為麻芛還要挑過  實在不想挑呀)


聽說麻芛只有中部才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呀


媽說這一區的是第一水(台)    就是剛長好的   而且這塊土壤第一次種菜

所以會粉好吃喔


採的很認真的老媽


硬叫我媽跟我一起拍    雖然她老是唸我那麼愛拍幹麻   但她還是會配合我一下


我家後面的田   還種了柚子




還種了咖啡



也有芒果耶

 

呵~~這是牛棚喔   不過早就沒養牛了


還在努力採的媽   


不要採太多啦   等等你會後悔啦    (是我後悔吧)


潔兒說:想要吃就要付出勞力啊     (最好是)


你都不知道要挑很久ㄋㄟ


準備開始奮戰了


聽說吃了很退火喔    (什麼都聽說  你到底是不是台中人呀)


要把梗挑掉   這樣煮起來才不會苦苦滴


把葉子撕下來


這樣一片一片的挑


還好媽說要幫我挑   本來我要帶回家自己慢慢挑


不誇張   我們兩個挑了2個小時   要是我一個人可能要5個小時吧

因為我動作比我媽慢


哈哈~~難得的畫面   老媽又念我無聊這樣又要拍  

結了婚後  發現跟媽感情變好耶  


媽一直誇麻芛好漂亮   好啦   知道你很會種

早上媽說她自己已經挑了3個小時了    所以外面一碗麻芛賣30應該不算貴

因為要花好多時間挑耶   話說老媽你今天有5個小時都在挑麻芛耶


那個外公吼    知道潔兒回來  就一定會騎腳踏車出去買東西給愛孫吃


買了冰又買了金莎巧克力   老爸~你上次買的金莎巧克力5條還沒吃完耶   你又買

這樣會胖到我ㄋㄟ


真是幸福的潔兒


不是說吃冰幸福   而是擁有好多愛而幸福



 

結果挑到3點   趕快回家睡午覺囉

晚上有煮來吃   可是忘了拍成品ㄋ ㄟ

下次記得再補上來嘿   

話說自己挑滴麻芛特別好吃耶

 

補上相片

 

加地瓜很對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