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話^^

2012051010:34

【早安!晨禱】彼得前書 5: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親近你的神】

神的兒女啊!你們要學會親近你的神、默想你的神,當你如此行,神的話、神的靈就充滿你的靈、魂、體,你身上各處的傷口,就得了醫治的良藥。因為當你親近神、默想神,聖靈就大量深入你的全心、全人,你必得醫治、得釋放。又因為…來 4:12「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你裡面恐懼之心就可以平靜下來,你心中的憂慮、憂傷,因為神的介入可以平靜下來。(中華祈禱院)

 

 

 

你們要求善、不要求惡、就必存活。這樣、耶和華萬軍之 神必照你們所說的、與你們同在。
(Amos阿摩司書5:14)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有一段時間曾為自己信了耶穌成為新造的人,卻仍不斷受舊人的騷擾困惑不已?深感不安與焦慮,難道基督的救恩對我無效嗎?
直到對以弗所4:20-24有新的認識,「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如果你們聽過祂的道,領了祂的教,學了祂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
保羅提醒基督徒,「舊人」存在的事實,我們要重新認識「舊人」,在真道上站立得穩,不要再被「舊人」操控、影響,這就是「脫去舊人」!

然而最重要的是要將「心志改換一新」,穿上「新人」,我發現我是否享受在基督裡面的自由、平安,關鍵在於是否把新人活出來,而不是一天到晚在對付「舊人」,讓「舊人」拖著你走,很沉重、很不自由、很累!
⋯⋯
加拉太書 2:20給我很大的釋放,「我(舊人)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新人)不再是我(舊人),乃是基督在我(新人)裏面活著。」
「脫去舊人」就是不要去回應「舊人」!
因為「舊人」已經被釘死在十字架了,你不要再去把它拿下來;你為什麼要把「死去的人」,該埋葬的死人,重新挖出來,讓死人來驚嚇你自己呢?

「穿上新人」就是
(1)承認自己的軟弱、無力,無法處理「舊人」的問題,我只是看清楚「舊人」,把「舊人」交給神,讓神來幫助我「脫去」!
(2)「高舉基督」「順服聖靈」,以復活的新生命,靠主得勝「舊人」!

主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 9:23)

原來,「脫去與穿上」這是十字架的功課,是每個跟從耶穌的「新人」天天、隨時隨地要操練的!這是基督徒靈性成長必經之路,是成聖之道!

 

 

我就說、主耶和華阿、求你止息.因為雅各微弱、他怎能站立得住呢。耶和華就後悔說、這災也可免了。
(Amos阿摩司書7:5-6)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像耶穌的禱告】Prayer as Jesus Does

我們雖然渴望禱告,卻不曉得如何禱告或是該禱告些什麼?如果我們知道如何與神交談,我們就可得知人生的答案,也知道該如何處理所遇見的難題了。耶穌的禱告總是進入父神的胸懷,摸著天父的心意來禱告。你若摸著耶穌的心意,耶穌就要伸出祂的手來應允你,祂所賜的是超過你所求所想的。可能你只為一件事禱告,祂卻要七倍的祝福臨到你。



 
【早安!晨禱】箴言 3:5-6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翰福音15:7)

 

「饒恕」才能「忘記過去」!曹克昌(路加健康家庭推廣中心)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聖經腓立比書 3:13)
過去的傷害如此深,連碰都不敢碰豈能忘記呢?過去的罪惡,羞死人了,題都不敢提哪能忘記呢?我否定自己!痛恨自己!一再定自己的罪!我不願意也不敢接納我自己!活在自憐又自卑的懊惱中!

⋯⋯
這正是毒害我們心靈的「自我貶抑」心態!
保羅要基督徒「忘記過去」,並不是阿Q 的駝鳥心態,而是以新的眼光來看自己,使我們從「自我貶抑」的苦毒中破繭而出!

要相信主耶穌已經「醫治」你的傷害,「赦免」你的罪,「塗抹」一切過犯,「不再紀念」任何隱藏在內心深處,三不五時冒出來攪擾你,揮之不去的老習慣、壞毛病,主耶穌完全接納你,這是奇異的恩典

「醫治」「赦免」「塗抹」「不再紀念」在聖經裡就是「饒恕」的意思,主耶穌已經「饒恕」我,把我從過去「自我貶抑」的陰暗中拉拔出來,使我可以「不再紀念」也就是「忘記過去」!

要「忘記過去」唯有「饒恕」!
 
 
 
 剛好讀到有關饒恕的相關信息,其中也提到饒恕五步驟:
1》認罪:讓聖靈光照,在禱告中讓聖靈引導含怒的原因
2》尋求主,接受主的醫治:會有怨恨,怒氣,是因受到別人有意無意的傷害,所以我們需先尋求接受主的醫治
3》決志去饒恕:饒恕不是ㄧ種感覺而是信心的決定也是宣
4》感謝上帝:"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得益處";越感謝,聖靈就會更多的光照
5》祝福:耶穌說,要為逼迫我們的人祝福;當我們在祝福對方時,自己就開始脫離怨恨。
讓耶穌基督的生命,愛與恩典先充滿在我們裡面;祝福別人時,神的恩典會先臨到我們,因為我們被釋放並得自由了

 

 

賽12:2「…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祝福你,上帝是我們的力量,他使我們心中有力量; 有力量可以站在風暴中,有力量可以站在沮喪中! 有力量從羞辱中站起來!! 有力量在眾仇敵環繞的時候,仍然歌唱!! 在失敗中仍然高唱凱歌!!
 
 
今天在門諾會西屯教會藉由詩篇6:1-10,傳講大衛面對「心靈黑夜」時,如何衝破「心靈黑夜」!
大衛犯了大罪,經歷神嚴厲的懲罰--兒子篡位,流落在曠野,身心不安!

他說:「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我心也大大地驚惶。」(詩篇 6:2,3)
「我因唉哼而困乏,我每夜流淚、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溼透。我因憂愁眼睛乾癟,又因我一切的敵人眼睛昏花。」(詩篇 6:6,7)

⋯⋯
大衛這個偉大的君王、信心的偉人,竟然願意公開承認面對敵人攻擊時,自己是這樣的軟弱、可憐、悲傷、無助、害怕,他陷入「心靈黑夜」,他需要神的醫治、安慰、賜與力量!這的確讓我們不敢想像!這真是屬靈的偉人嗎?

大衛不刻意壓抑自己鬱悶情緒,假裝自己很屬靈,他相信神愛他,是愛他整個人,而不是他的優點,即便他犯了罪,有這麼多的陰暗負面情緒,這麼不堪,神仍然愛他!這種對「神是愛」的充分信心,促使他勇敢接受神公義的管教,誠實面對自己的問題。

透過真誠的禱告,大衛抒發了他的鬱悶,從情緒的泥沼裡跳脫出來,在「心靈黑夜」中,看見了黎明的曙光!

雖然,苦難仍然存在,但是,他確信在神慈愛的保護下,那些攻擊他、在他面前耀武揚威的敵人根本站立不住,抱愧蒙羞!

大衛信心宣告:我已經得勝了!
大衛「衝破心靈黑暗」,如鷹展翅上騰,迎向神!
 
來自曹牧師
 
 
 
舊約列王記上18: 20-40是先知以利亞與假神巴力先知們爭戰時,看誰禱告的對象能使火從天而降,那位就是真神!18:37是以利亞向神的禱告內容之一,「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神,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
以利亞為什麼要這樣禱告?
以利亞相信神一定會聽他的禱告,從天降下火來!

但是,他擔心「崇拜偶像」習以為常的以色列人,會因此把功勞歸給他,說是因為「以利亞」的緣故,以色列人才回轉歸向神!
那麼,這樣有大恩賜的「以利亞」,成為取代假神巴力⋯⋯
「新的偶像」,這是很嚴重的事!
以利亞求神要讓百姓知道,這完全是神的恩典,是神自己使百姓回心轉意的!不是以利亞本人!神才是主角!以利亞只是神的器皿,讓我們看見以利亞的真誠和謙卑!

這些年來,神興起許多有醫病恩賜的人,在各地舉行特會,的確有不少人被醫治!被釋放!我們要誠心感謝神!

但是,我們也看見許多奇怪現象,這些有恩賜的人被到處宣傳,被冠上「神醫」的名稱,許多人慕他們的名去尋求醫治,好像沒有他們的能力,神就不做工了,他們被看做另一種偶像!

許多人因而相信是因為他們的緣故,病得醫治,無形中使信徒的信仰走偏了!
 
 
 
 
 
研讀聖經不但可以擴充知識領域!同時更讓人對神的創造和護理心生
畏!神為了人的需要,為了見證神的榮耀,他願意成就許多不可能的事!

「日月停住一天」,這一天變成「長日」,在埃及、中國堯帝時期(和約書亞年代相當)及印度的天文曆都記載有一次「長日」,證明確實有這麼一個特殊天象,雖然他們不知原因。

⋯⋯
晚近科學家曾發現太空中短少了二十四小時,十分困惑。美國太空總署(NASA)曾用電腦計算太陽系行星的運轉軌道,有一天,正在運算中的電腦突然停擺,科學家發現地球曾在過去運轉時,停止約二十三小時又二十分鐘(地球停止自轉了?),他們不是很明白,做個調整,又讓電腦繼續運算,過了幾天,電腦又『當』了,這一次的訊息,正好是四十分鐘。太空中莫名奇妙遺失了一天的時間?這24小時跑到哪裏去了呢?沒有人有答案。

美國耶魯大學教授TROTTER著了一本書,名叫『約書亞的長日』,說到有次他和天文學權威教授討論這件事。TROTTER告訴這天文學者,答案就在聖經。

這學者抱著懷疑的態度查考聖經,果然在約書亞記十章「日月停止運行約有一日之久」找到部份答案,核算起來有23小時又20分鐘,不是十足的一天。這使他信心大增,那麼,剩下的40分鐘在哪裡?

接著他在列王記下20章中發現所缺的部份,當時猶大王希西家病得要死,向神禱告,神透過先知以賽亞,告訴他說:神必醫治,並且要加增他十五年的壽數。
希西家不敢相信就問以賽亞說:「神必醫治我,有甚麼證據呢?」以賽亞說:「這是他給你的證據:你要日影向前進十度呢?是要往後退十度呢?」希西家回答說:「日影向前進十度容易,我要日影往後退十度。」於是,以賽亞求告耶和華,耶和華就使「日晷」向前進的日影,往後退了十度。

希西家要求「日影往後退十度」,這十度恰好是40分鐘。(一個圓有360度,地球自轉一圈正合一個圓,一小時 15度,則四十分鐘共10度)兩部份加起來,正好24小時一天的時間,剛好合乎天文曆中少算的一整天!

天文學權威教授立刻放下聖經,驚叫道:「主啊!我信服了!」

(picture from Whatsoveryoudo.org August 1, 2011 Jesus-world-creator-God)
來自曹牧師
 
你要時時刻刻的力求能夠讚美──要超越你的一切過錯,超越別人的一切誤會,超越你所有的失敗,和別人一切魯莽的言行;當失意的感覺臨到你的時候,你當留心──立刻要起來抵擋它,遠離它,制止它,把它交給主,不要理會它,不要再去想它;要快快樂樂的說話,保持一付爽朗的臉色,不管發生了甚麼事,要安息下來,讓它在主的手裡就好了。無論是大的難處,小的難處,痛切的失意,或輕微的沮喪,都要保持你的讚美和信心,不要去看那些東西,也不要看你自己,你只要看耶穌就好了。
  假若你天天讚美主,時時刻刻地讚美主,你將不知道會發生多大的事,那是要使你前所閱歷的一切都失去顏色的。你必常常看見主,將有一個極其驚人的大改變要臨到你這個人──你要以祂自己的道為樂,以祂的願望來代替你那天然人的願望,你也要在祂面前狂喜,你就要以稱頌、讚美,誇耀祂的聖名了。
  這樣的人,便是那些得勝者的行列。 -羅炳森師母


 

山有時用來提到生命中的困難,但那正是神能向人顯現之處。神的聖山,可以是你的房間、書房,可以是你上下班(學)時的地鐵(捷運)或公車,可以是你每週來聚會朝見神之時,可以是你常在那裡禱告親近神之處。神的聖山也可以是你生命轉折之處,或受試煉之時。你可以跟可拉後裔一樣禱告說:「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神啊!我的神,我要彈琴稱讚你。」
 
來自董哥
 
 
 
 
讀經團隊:提摩太後書 3:14­-17

基督徒為什麼需要讀聖經?
「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提後 3:16)

(一)聖經具權威性:
⋯⋯ 「默示」,原來的意思是「由神吹氣的」,猶太人認為神的氣息,就是神的靈,「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表示神的靈住在先知身上,透過先知寫下神的話語。

使徒彼得說:「聖經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 神的話來。」(彼後1:20-21)
可見,聖經不是憑人的智慧寫成的書,是神藉著聖靈向信徒啟示神自己的本性和計劃,然後由他們將這些信息記錄下來而成的。
聖經不是一本寓言神話、倫理道德的規範,或只是人對神種種憑空想像的書籍。
神掌管著整個寫作過程,神既是創造天地、全知全能、獨一真神。聖經是完全可靠,具有絕對的權威,是我們信仰的基石,生活最高指導原則,和傳講的依據!

(二)聖經有益人生:
1.「教訓」:「教導教義」,聖經裡面有許多教義,例如神論、基督論、罪論、教會論、末世論等等基要真理,教導信徒知道自己所相信的是什麼?並成為判斷與分別是非的標準,不會受到世俗的影響。

2.「督責」:證明、信服、譴責的意思;當人犯錯時,聖經能舉出明確的證據,責備罪過,讓人信服,無可推諉,良心受譴責而願意悔改!

3.「歸正」:聖經不只是命令我們要做什麼,指出我們的罪行,譴責我們的不對,讓我們心生不安、挫折而已!聖經更能告訴我們悔改之道!

4.「學義」:聖經好像一位教練,日復一日訓練我們,使用正確的態度和方法,走在正確的路上,引導我們進入耶穌基督的生命!

「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提醒我們神的話是「全備的」,讀經帶來許多益處,讓我們認識神的道,明白是非善惡,知道認罪悔改,堅定我們的信仰觀、價值觀、道德觀,使我們在這混亂的社會裡,不會被牽引誘惑!

聖經可以說是神賜給我們的「屬靈維他命」!供應我們靈性的需要,讓我們生命充滿活力!
我們能進入教會這個「讀經團隊」,是神的恩典,當好好認識聖經,才不會浪費神的恩典!
 
來自曹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