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日遊~充滿藝術氣息的板頭村~上

2010100800:36

今天我們又出來玩了   真是謝謝小瑀麻  不辭辛勞的從龍井來載我   真是太感動了

知道我會拍照留念   還特地停車讓我拍照    就感心

這裡是新港板頭村交趾剪粘藝術村


小瑀也是很熱情的招待潔  


潔說:小瑀有很熱情嗎


小瑀真的很慢熱   所以還不想跟潔一起拍


到是很有默契看同一個地方


小瑀穿的真的很可愛   還內搭比基尼





母女合照


母女和照




口好渴    先來個涼的吧


 


點了綠豆粉圓古早冰(很好喝耶)     小杯的冬瓜茶給潔


潔說:麻   我很熱耶   涼的快送上來



真的是滿頭汗


嘉嘉麻   冬瓜茶小小孩喝   應該沒關係吧   我沒有給她亂喝喔


ㄟ   這麼巧  豪豪也來了


還有ㄚ勇和梨子也來了    (當然是約好了一起來)

   

從頭到尾就是潔跟梨子一直在喝


ㄚ勇說:休息一下  才能喝更多阿


還真的跑去休息了   留下了飲料


這4個還真愛喝   這點就要跟ㄚ勇多學學


走動一下吧




告訴大家  當潔在抓癢時   就是他想睡覺的時間到了


 

這裡是板頭厝車站庭園


潔  你可別睡著了ㄋㄟ



小瑀麻說她最喜歡這一個


那當然要幫小瑀麻拍一張   一張就好   因為後面還有好多要拍ㄋㄟ


和小哥哥們拍一下吧



沒想到這個小村子   居然這麼有藝術氣息ㄋㄟ


這是典型的農村意象


牽牛囉




不能牽真的   牽假的也不錯


摸摸腳   天阿   那尿布是不是滿了


玩玩鈴鐺


 


灌溉水道上交趾陶作品


交趾陶是一種低溫彩釉軟陶,台灣民間簡稱其為「交趾」、「交趾尪仔」、「交趾仔」,一般廟宇中有許多交趾陶塑造人物,而「尪仔」在閩南語正是「人物」的意思。 交趾陶早期的應用多在台灣寺廟建築裝飾,現在漸漸成為一般民間收藏的藝品。

潔說:魚


村童Q版壁畫

小瑀麻  你擋到我的鏡頭了



潔說:好可愛的作品喔





注意看喔  還有碗的底在作品裡


「笨港原鄉   開台第一庄」剪黏馬賽克以鹿為代表做為板頭村的入口意象

潔  居然跑進去看   比我還熱衷藝術耶   說一定要進看才清楚


很抱歉  錯誤示範


 


這裡是一戶人家的矮牆


這裡好可愛喔    (潔想睡到不行)


小瑀麻是第2次來


喔~真是羨慕死了    因為人家的潔都不會


翹課的小學生     (大家有沒有爬牆翹過課ㄚ)


躲貓貓


 


又在癢


潔說:麻   我真的好想睡喔      (但叫你睡  你又不睡)




苦楝樹越堤壁  

位於北港溪畔防汛道路邊的堤防上

是到板頭社區一定要去參觀的壁畫

由雲林科技大學平面設計研發中心 和陳忠正 先生設計規畫

陳遠智、陳榮冠、謝錦旭、李茂得和蕭吉利等五位資深藝師

費時一年多的鉅型傑作

以台灣傳統剪黏為創作主要技法

呈現苦楝樹春花‧夏葉‧秋果‧冬枝的風貌

 

 

 

 

交通:         仁德交流道國道1嘉義交流道159( 往新港、北港 )→高鐵高架橋

( 過高鐵高架橋下約10公尺 ,右轉700公尺)嘉義新港板頭村交趾剪粘藝術村

 

     單趟約76公里 ,行車時間約1小時20( 下交流道到板頭約20分鐘 );車停路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