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九個月(990730)

2010080419:41


這個月又學會更多的事了喔


老是只會比1還不會比2的潔     自己在研究為什麼會這樣


婆婆跟我說  潔會分辨年紀大小   然後叫出適合的稱謂喔

而且不會叫錯喔


 


 


 


還是喜歡掀肚子   我要看潔會翻到幾歲


不知從那裡翻到一顆糖果   正開心的比耶

現在每天都會喝2~3的養樂多    愛喝的很

老是吵著多多  多多的




 


 


喔   最近超喜歡幫忙做家事


看我做什麼就跟著做


會硬要幫忙


真素可愛


說要自己煮粥


還真的會切   這就太危險了   不準她一個人去廚房

也有跟她說不行去碰瓦斯爐


要越來越注意潔才行!!


會幫回家的人送上鞋子喔

知道ㄚ媽喜歡穿什麼顏色   就會拿那雙給她


還會收


並且放回原位


吃完飯   也會把碗筷拿去洗碗槽

也會幫忙拿洗衣籃     用好一定拿回浴室放好



 


嘴嘴還一次拿兩個


我東西有時找不到(鑰匙   搖控......)   問她就對了

她居然都找的到耶


與言方面也進步很多   有時會說3個字   有時也會說4個字

(好酸喔   ㄚ姨還要   123(每次我要打她前都會說123).................)

教她一個字一個字念都會   但連在一起就不會了

2個字的也會超多了(不再老是疊字囉)   有些我們沒教也看她在說耶









真是越看越愛ㄋㄟ


 


尿布還沒戒成功


只有成功尿過一次   慢慢來吧




自己拿棉被去客廳躺



 


老是亂開車

 


還叫我不可以說出去



最近超會流口水的

 


又拿枕頭要來客廳躺    說這樣比較涼


真是被潔打敗ㄋㄟ



有兩個大粉絲   就是拔拔ㄚ媽   只要潔把ㄋㄋ喝完或會幫忙什麼

就會看見兩個大人在那邊用力鼓掌    然後一直對潔說好棒喔

所以潔自己也常常說自己棒

發現潔只要你越鼓勵她   她就越會努力學習新事物給你看

所以啊   你們會常常看見我說她很棒喔


還有就是你要去那裡   她就會說:要去  意思就就她也要去

上廁所一定跟  走到那跟到那就對啦   廢話  不跟我她要跟誰

也很會說:要看(巧虎  A夢  MOMO...........)   然後會很用力扭動她的屁股  

那畫面很好笑ㄋㄟ


好喝   好玩   好笑...........   也是她最近常說的


還學小瑀幫牛牛蓋被被


常常看小瑀做什麼   潔也就會馬上學


潔說:因為我們生日差兩天  所以小瑀會的   我當然也要會阿



想當然   這也是跟小瑀學的


 


說完好聽的   當然也有不好聽的

就是很皮啦   吃飯都不乖乖吃   出門老是不給牽...................

最嚴重的就是亂丟東西K到人   真是太對不起被她K到的人

常被K的冠軍就是她拔拔   好口憐

我承認我有在她面前丟過東西   我已經改掉了

潔我會快快幫她改掉這個壞習慣

請大家暫時遠離潔一下ㄋㄟ


有沒有一付讓人想揍她的樣子


 

也喜歡爬上門看我們在做什麼



自己會比著我們的五官說出正確名稱

以前是我們說她比   現在進步了喔







也很喜歡分享食物   會把吃的塞進大家的口裡   也不管人家要不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