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六個月

2010050301:47

990430一歲六個月囉


最愛是玉米


只要有玉米就會乖乖坐好喔



啃  啃  啃


潔有練過喔   不然不可以在房間吃東西喔


家中每個角落都讓她玩遍了


喜歡東西搬來搬去的


也很喜歡把這個小櫃子的東西拿出來


看電腦知道要開燈     還有也會切電源的開關(門  廁所 ....)


有一個很缺點   生氣時喜歡丟東西(應該是學我的  因為有時叫她不要拿  她不聽  我就會

把東西丟開)   哎  現在叫她不丟有點給她難ㄋㄟ


很會把不要的垃圾自己拿去垃圾桶丟


我們懶得拿垃圾去丟時


交給潔就對啦


現在會比出正確的動物喔


鵝在那裡阿


公雞


鴨子  瓜瓜瓜


真是棒  


現在每天都會叫我們放MOMO給她看    一直喊MOMO   MOMO的


也會吵著看一些影片

 

看    就知道潔多想看了


哈哈  被發現了   她很喜歡看小不點演的短劇


不看的話   晚上會睡不著覺





每天看她都很忙的樣子

現在很喜歡玩捉迷藏



喜歡躺著發發呆


喜歡拿個尿布當椅子   也很喜歡玩磁鐵


莫名其妙人不見   趕快去找她  結果居然躺在床上  看我拍照  還比耶

現在一樣每天還是都非得與我睡同一個枕頭  都不睡她自己的位置


玩貼紙


偶而吵著要畫畫


還不錯的是     就是都會畫在紙上  不會越線




在家裡也很會起番    不高興時也會躺地上



喜歡撒嬌


有時自己玩的很開心


乖的時候真素可愛     壞的時候就不用說啦


老是把我的拖鞋穿去


服裝秀一下




說想要一個酒窩



會比身體各個部位囉    這個月我有認真教:頭  眼睛  手  腳............

也會跟著念1~10


自己去找袋子


一開始我不知道她要做什麼


後來才知道她在模仿我換垃圾袋


我跟她說還不用換 (心裡覺得潔真是棒)


越來越大   也越來越可愛ㄋㄟ


潔超怕熱的  所以有時候會幫她綁這樣  比較涼



喜歡用杯子喝東西


有杯子      就不要用水壺


頭髮也變長很多



頭髮長    看起來才像女生   穿裙子就不會奇怪了


耶   我像小小女生了    (現在看相片才發現她的衣服跟床單真搭)



換好尿布


叫她自己穿褲子


結果兩隻腳穿過同一個褲管  快把我笑鼠


這一天很厲害  穿上去一半   因為叫她自己穿褲子   她會穿很久   我就可以去做一些事情


把枕頭給我拿去地上躺


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就是潔很喜歡偷親我的腳說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會喜歡這樣

可能是以前我很喜歡一直聞她臭腳ㄚ的關係吧



每次我剪指甲    就會叫我幫她剪(我才不敢幫她剪  怕剪到肉)


有時吃飯不認真就會變這付德性



還去摸頭髮


害我每次都要清好久



又在耶了

 

現在也很喜歡把水含在口中  然後吐出來



在學穿鞋子   小不點有教過潔喔


當然不能讓師父漏氣阿


又很努力的在穿


哇~學會了耶   看她開心的咧


還拿麵包超人跳一下舞



可以把這個吹出聲音喔  (誰不會)


老是叫我要打電話給外婆和ㄚ姨


然後電話通了    會一直大叫ㄚ嬤ㄚ嬷  會跟ㄚ嬤說愛你


聽的很開心     電話都不給我說


衣服穿好   居然又把我給打開


這個月進步最多的就是語言   而且都是很清楚那些話的意思喔

會說:綁綁(叫我幫她綁頭髮)  怕怕  泡泡  擦擦(叫我幫她擦藥)

尿尿   痛痛(被我打)  好   公公  婆婆(維茂跟伊庭)    翔翔  球球  鞋鞋

(有一次走路鞋子掉了  一直跟我說鞋鞋)

布布(尿布)    喂     對   香香  哥哥  弟弟   姐   叔叔  睡覺   愛你

褲褲    魚  爺爺  手手  腳腳  帽帽    錢錢  

狗狗   旺旺   NO..............

有時一教就會喔

很多一個字的也變成兩個字   棒棒變說好棒  要變說還要  嬷變ㄚ嬤ㄚ姨.........



 

這個月真的成長好多喔